dafa888casino网页版下载-The.1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中心  实验室
DSP实验室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4-19 1:20:24

DSP实验室主要用于DSP原理与技术等系列课程的实验,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专业的专业实验室,现有台式电脑、双踪示波器、DSP实验箱等仪器设备。可以进行《DSP原理与技术》等课程的实验,根据教学要求,分为演示、验证、综合、设计研究等实验类型。同时承担学生科研、开放实验、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任务。实践教学的设计思想是将实验内容分层次,逐渐综合和创新,逐渐接近工程实际。具体为:

(1)基础实验。通过实验仪器,提供学生进行基本的教学实验。

例如:数据存储实验、I/O实验、定时器实验等。

(2)综合实验。加强学生综合性工程训练,提高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的工程意识,为学生的主动学习和新的测试系统研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实验平台。

实验项目参考:

  • 数字波形产生

  • 语音处理实验

(3)课外科技活动。结合DSP实验室的特点与特色,依托上述实验平台,可以组织大学生科研、开放实验、毕业设计、职业技能考证等课外实践环节,深化了教学内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