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888casino网页版下载-The.1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教学动态
本科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之四——机械工程系组织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23-11-16 14:01:04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促进教学经验交流,提高广大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2023年11月8日,学院机械工程系组织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此次活动为“本科教学质量月”系列教学研讨活动之一。会议邀请了机械工程系正在进行课程思政专项建设的课程团队成员管珣来时分享教学经验和课程设计。

管珣老师介绍了机械制造工艺学课程思政建设取得的部分成果。介绍了该课程比较有代表性的三个案例,分别是北京冬奥会金牌的制造工艺、长信宫灯”的装配工艺、大国工匠“胡胜”的故事。凝练出三个思政要素,分别是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工匠精神

系主任李兵门课程的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分别点评了课程中选取案例的思政亮点。李兵表示,选取案例深刻有趣、课程设计系统、教学手段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