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888casino网页版下载-The.1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全员参与 精准帮扶|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3-05 20:33:15

3月5日下午,学院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系主任、支部书记、2024届毕业班班主任以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盘点回顾,介绍了2024年就业形势,重点分析了今年各毕业班的考研工作和就业推进情况。随后,2024届班主任分别就班级学生当前就业情况和存在的困难等进行了交流发言。交流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就当前就业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项布置。


最后,学院主要领导对2024届毕业生当前就业工作做了重要指示。学院党委书记强调,今年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毕业生就业工作任重道远,全院上下务必高度重视,要认真落实毕业生就业意向摸排,做好一对一谈话,定期向网格联系领导汇报班级学生就业进展情况;各系部要发挥专任教师的力量,努力将考研上线率转化为录取率,争取考研工作取得新突破;学院领导班子要带头开展好访企拓岗工作,充分利用校企合作平台给毕业生推荐就业岗位;研究生导师要充分发挥研究生管理第一责任人作用,协同作战。学院院长强调:就业工作是校院发展的大事,各系部一定要动员组织好力量协同进行。一是要加强教育引导,帮助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鼓励学生到基层建功立业;二是要做好过程指导,在工作中讲究方式方法,根据学生不同求职意向,精细化开展就业指导;三是要注重化解难题,强化对就业困难群体的帮扶,加强家校联系,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学生解决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

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在日常学生培养过程中就引导学生积极进行职业规划,引导鼓励学生多渠道发展。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推进当下毕业生就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学院将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意向做好精准排摸,做好毕业生求职“一生一档”工作,坚守教育部就业工作“四不准原则”,凝心聚力,做好师生结对帮扶,全员助力毕业生求职工作。